写文的周祠

鬼老院周祠

【三百粉点梗】狼人杀

来自 @毕方 的点梗,我最终还是决定写成个中篇


这个狼人杀可能版本不同,所以先写一下角色设定:

12人局

狼人(3):知道队友身份,晚上可以进行交流,最终投票杀死一人;

预言家(1):每晚验一个人,只能验出“可疑”和“不可疑”,无法知道其真实身份;

女巫(1):有毒药和灵药,各只能用一次,无法对自己使用;

医生(1):每晚可以救治一个人,每隔一晚可以救治自己一次;

猎人(1):死后可以发一枚子弹;

灵媒(1):死人不能说话,只能与夜晚和匿名的灵媒对话,然而灵媒和活人只能说一句话;

小丑(1):目标是被吊死,死后投票的一人会因愧疚死去;

村民(3):普通人;



——-——-——-——-——-——-——-——

   大家好,根据朋友介绍,我在网上注册了一个在线狼人杀网站。虽然曾经玩过纸牌,也玩过天黑请闭眼,但是网上狼人杀还是第一次玩,所以也算是半个萌新。

    嗯……页面看上去挺屌的,就是画风略清奇。

    ……好了,我用脸书的账号登上去了,用户名改成Mikotomato。

    这游戏看上去蛮清新脱俗的,也没什么签到之类的鬼东西,一个按钮创建房间,一个按钮进房间,还挺好的,那么我就试试吧。

    进房间匹配还是非常快的,角色选择靠的是转盘,所以这次我的角色是……灵媒?

    好吧,根本没什么卵用的角色,其实我也不怎么喜欢说话,所以应该说还挺适合的?讲真,如果我要是选到了像小丑这样的角色才难办呢,那就真的是根本不知道要怎么玩了。

    一共有12个玩家,这比我平时玩的卡牌游戏人可多多了。一堆小人绕成一圈,中间就是个绞架……右侧的列表显示一共有四匹狼,三个村民,其他的都是能力者,我灵媒肯定也是其中一个。上面还有一行列表,是可以写笔记和……遗言。

    玩家们的昵称也都挺正常的,“开心的兔子”、“小葱拌豆腐”,“小梅mm”,“无名刀客”,“Sunny231”,“大漠孤烟并不直”,“Niki酱的胖次”,“基佬都去死”……

    ???

    算了,收回之前的话,我也不知道大家起名是什么尿性。



Day1:


    左下角的聊天框里出现了一些打招呼的消息。

    【开心的兔子】:Hi

    【无名刀客】:Hi

    【Niki酱的胖次】:Hi ^_^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我踌躇地摸了摸键盘,以前玩网上游戏的时候我一般都是从来不说话的那个,现在看大都互动的那么热情,那副老练的模样,搞得我心里都有点虚。

    就在我犹豫着要不要也打个招呼时,毛骨悚然的音乐突然响起。

    系统提示:天黑了。

    屏幕上的12个小人全都转身回到了身后的房子里。

    这才是第一个晚上,谁都还没死,自然没有什么灵魂来跟我聊天,左下角的聊天区里只有【灵媒】二字冷清清缩在打字框里。

    第二天早上,伴随着一声鸡鸣,11个小人从屋子里走了出来,剩下的那个人已经躺在血泊中一动不动了。

    系统提示:昨夜玩家【小小白】被残忍地杀害.

    系统提示:玩家【小小白】退出游戏。

    【小梅mm】:国际惯例,直接过吧。

    【无名刀客】:过

    【小葱拌豆腐】:过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过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然而就当我也打算写个“过”的时候,聊天框里的却突然话锋一转。

    【Sunny231】:我投“基佬都去死”。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???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我招惹你了吗?

    【Niki酱的胖次】:我也^_^

    【无名刀客】:我也。

    【小葱拌豆腐】:我也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老哥???

    【Sunny231】:恐同症都得死。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不是,不带这样玩的啊!

    【Sunny231】:你的名字充满歧视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说真的,看到这儿我是想笑的,我以为其他人对这个名字不会有什么反应,但那人的名字的确可气,既然别人都已经看不下去了,那我肯定掺一脚了。

    【Mikotomato】:我也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等等啊,各位老哥,狼人杀不是这么玩的啊,这名字我瞎起的,我没真啥意思!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我不是狼,你们不能瞎投啊!哪有第一天就瞎搞人的道理啊!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老哥行行好,我真没那个意思!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不是我说,上一屋还好好的啊!

    系统提示:1位玩家投给了【基佬都去死】

    系统提示:2位玩家投给了【基佬都去死】

    系统提示:3位玩家投给了【基佬都去死】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数字迅速向上攀升,很快就过了半。

    系统提示:玩家【基佬都去死】登上绞架,请做最后的辩护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屏幕上,头顶着【基佬都去死】的小人走上了绞架。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各位各位,你们听我说啊,我真的不是狼,我也没歧视同性恋!真的别不信我啊!我指天发誓我真的没有那个意思!我自己就是基佬!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你们不能上来不分青红皂白就搞死人啊,这才第一天,这样下去你们绝对会输的!好人杀一个少一个啊!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老哥行行好啊不能这样啊……

    系统提示:时间到,请投票。

    【小葱拌豆腐】:那啥,万一他是小丑怎么办?

    【Sunny231】:不怎么办。

    【Sunny231】:死吧。

    系统提示:玩家【Sunny231】投有罪。

    【小葱拌豆腐】:但是这样瞎投人……

    【Niki酱的胖次】:^_^

    系统提示:玩家【Niki酱的胖次】投有罪。

    系统提示:玩家【猴儿酒真好喝】投有罪。

    系统提示:玩家【开心的兔子】投有罪。

    【小葱拌豆腐】:……

    系统提示:玩家【小葱拌豆腐】投无罪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看到这里,我心里不由得有些同情起这位同志来,也觉得这种一看人家名字就直接投死的行为不太好,而且小葱拌豆腐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,万一他真的是小丑怎么办?

    …… 

    系统提示:玩家【Mikotomato】投无罪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系统提示:玩家【大漠孤烟并不直】投有罪。

    系统提示:玩家【小梅mm】投有罪。

    系统提示:玩家【无名刀客】投有罪。

    系统提示:玩家【香水没毒】投有罪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系统提示:玩家【基佬都去死】被判有罪,请留遗言。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我靠我真的是村民……你们都不信我!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随后屏幕上绞索一拽,小人在空中扑腾两下,舌头一伸,死了。

    系统提示:玩家【基佬都去死】死亡,这是他的笔记和遗言。

    随后屏幕上出现了一张黄纸,上面空空如也,大概是第一晚上还没来得及记下任何东西,就出乎意料地被投死了。

    系统提示:天黑了。

    这一晚上,还没等我这个灵媒摸上键盘,就只见左下角的聊天框就炸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……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有人吗?灵媒??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靠,我就这样死了。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从来没有这么玩游戏的,就这样把我投死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这太不公平了,我明明就是基佬。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根本没有人相信我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靠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有人吗?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我现在是个鬼基佬了。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……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靠,有人吗?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有人吗?有人吗??灵媒???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这哥们儿死了之后比白天还活蹦乱跳,我决定跟他谈谈人生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【灵媒】:……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灵媒!

    【灵媒】:其实我是相信你的。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真的?!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我跟你说,那个Sunny231绝对有问题!

    【灵媒】:?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一般开局都是预言家单飞,结果那傻逼鼓动群众来投我。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但是我是村民啊!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他绝对是个假预言家,铁狼一条!还是挑拨离间的那种!

    【灵媒】:……

    【灵媒】:你真是村民?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你不是相信我吗??

    【灵媒】:……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信我,铁狼一条,跑不了!

    【灵媒】:……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灵媒?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灵媒??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老哥,老哥你听我说,你可得信我啊!

    【基佬都去死】:我死的冤啊,老哥!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我打下最后一串省略号,在屏幕前暗搓搓地思考着这人说话的可信性。如果他是个狼的话,那我可不能乱把他的推测往外传,不然可就混淆视听了。更何况我这个灵媒白天只能说一句话,到时候说错了,都没机会解释的。

    系统提示:天亮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.


幸存人数:10

【Mikotomato】, 【开心的兔子】,【Niki酱的胖次】,【猴儿酒真好喝】,【香水没毒】,【小梅mm】,【小葱拌豆腐】,【大漠孤烟并不直】,【无名刀客】,【Sunny231】


死亡人数:2

【小小白】,【基佬都去死】
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